笑、不生氣、正面看、放鬆 四招多活三十年笑、不生氣、正面看、放鬆 四招多活三十年 除了生理因素之外,要克服病魔,還必須從心理層面下手,像居酒屋笑、 不生氣及以正面態度看待一切事情,還有學習放鬆, 即是我這麼多年來能夠降服疾病的一大原因。 學習笑是一項很特別的功課。因為我知道,笑的時融資候, 尤其是大笑的時候,身體內的細胞是放鬆的。 細胞只有在完全放鬆的時候,才能圓圓潤潤,充滿活力, 足以應付外侮。剛開始學笑,其實不是真心想591笑, 而是勉強去把嘴巴拉成笑的樣子,可是久而久之, 心裡自然會加以配合,真的變得成天都開開心心的樣子。 得到癌症以後,學笑便成為我的生活課題買房子之一。有一次, 一位病人眉頭深鎖地來找我,我看到她鬱鬱寡歡的樣子, 便問陪同母親前來的小女孩,「妳媽媽怕不怕癢?」小女孩說「 怕癢。」於是,烤肉我稍稍地告訴女孩,「以後媽媽躺在床上的時候, 妳就搔她癢。」結果,這位母親在每天大笑一回的情形下, 慢慢地紓解了深鎖的眉頭。 生氣是別人做錯租辦公室事,我懲罰自己 學習不生氣是一項比較困難的功課。因為我為人耿直、 又愛打抱不平,一看到不合理或不公平的事, 拔刀相助的精神便來了。 自從我了長灘島解「生氣的定義是別人做錯事,我懲罰我自己。」以後, 我便開始努力去實踐,不過,積習難改, 我的這個過程還是經過了四、五年,才看到一點點成績賣房子。剛開始, 別人挑釁我,我還是會馬上反應,接著便後悔; 然後,別人在挑釁,我會看到自己快要動氣,於是, 馬上逃到看不到挑釁的地方,再慢慢調整房屋貸款自己的情緒; 然後,我漸漸不需要逃離現場也能壓住脾氣,可是還需要在心裡說: 「你好可憐。」來平衡自己的情緒;現在,我什麼都看到, 卻可以一直租屋保持笑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25fod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